屠龙老汉王老七

遇见1

男一:李鹤东(粮油店送货工)

男一:谢金  (乡村人民教师)

男二:李云杰 (粮油店老板)

故事背景:在南方的一个小渔村。

故事灵感来源于暑假的一次支教经历。

暑假的时候只写了个开头,想继续写下去。

           (1)初遇

      每年的夏天都是一样的热和闷,小村子的土路被晒的烫脚,路边的垃圾发酵出一种难闻的味道,谢金的举着一把遮阳伞,穿着与这个村子的夏天格格不入的衬衫长裤和一双不露脚面的休闲鞋,衬衫的后背已经湿透了,他的头发也湿答答的贴在头皮上,这让他像一只落汤鸡一样—一个一米九三举着伞的落汤鸡,至少在李鹤东的心里是这个样子的。


  谢金是这个村子小学的唯一的英语老师,独居在小学分配给他的宿舍里,这个宿舍其实就是一间离学校不远的小房子,他需要在这里解决自己的一切生活问题,宿舍里的米和油快不够用了,学校附近有一个露天的菜市场,他需要在中午学生放学的时候去买米和面,然后在宿舍里吃饭午休下午继续上课。


    李鹤东坐在自家的粮油店里闲着发呆就被马路对面的那个又高又奇怪的人吸引了眼球,他是生在这里长在这里的人,他穿着白色背心和大裤衩手里扇着蒲扇,目不转睛的盯着这个奇怪的人一直盯着到谢金到了他的铺子前仍然没有晃过神来。


     一双细长的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老板,给我来一袋米和一桶油”


      李鹤东回过神来“哎”转身就回到身后的米面堆里拎出一袋面和一桶油,几乎是没有用想的,在放好米和油后就从纸抽里拿出几张纸递给了那个逆光的大个.


     谢金看到了李鹤东递来的纸以后愣了一下连忙说谢谢接过纸来擦汗,擦了擦额头上和脖子上的汉,他边擦汗边打量着这个面前的年轻人,和本地人一样的背心短裤的打扮扇着蒲扇,可是他左边胳膊上的纹身和肌肉硬是将这打扮变得社会起来,他望向李鹤东的脸,好俊美的男子,剑眉星目,一双大眼睛和右眼上一条刀疤让这个男人有一种让人难以接近的气质,李鹤东看着对面的人一直打量自己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于是选择了瞪了谢金一眼,这一瞪吓了谢金一大跳,确认过眼神,是他惹不起的人。


       谢金有些发颤的说道


    “多..多少钱老板?”


       这可难住了李鹤东,他哥哥是这个粮油铺子的老板,他是负责进货和送货的,今天刚好他哥哥李云杰有事去了城里—和相亲的对象登记结婚,于是李鹤东就在这里看着铺子。


      “哦,你等我一下啊,我打个电话问问我们老板”.


        就是这么巧,李云杰没有接电话,场面又再度尴尬下来了......


        李鹤东再度的变得不好意思,于是他的眼神愈发的冷酷了,谢金磕磕绊绊的说“要不,我改天再来买吧”,李鹤东抬头看谢金可怜巴巴的样子,头发湿答答的像一只可怜的大怂狗,他立马晃了晃头阻止自己这种奇怪的想法,就这样让他再走回去李鹤东觉得心里不落忍,于是就跟大手一挥.


      “算了,你先拿着,改天再把钱送来吧”,


      李鹤东的语气让谢金不敢拒绝就磕磕巴巴的答应了,于是李鹤东对隔壁铺子的老板说“刘阿婆你帮我看一下铺子,我去送一下货”就拎着米和油放在了铺子旁边的平板电瓶车上,骑上了电瓶车回头对那个还愣在原地的谢金说


      “上来,我把货送到你家去。”


       言简意赅也没有让谢金再客气客气,谢金他蹬上了车然后把腿蜷了起来,尽力不去碰面粉上的灰好不让自己搞得更狼狈。1米93的大个子蜷起来特别的搞笑。李鹤东心想这真是一个奇怪的人。但是又觉得他有点可爱。问了他住在哪里以后。李鹤东说把坐稳了就开车走了,谢金坐在后面一面拿着伞一面握着平板边儿。


          谢金的宿舍离菜市场不远很快就到了,李鹤东拿下米和油放在院子里就要开车会去,谢金叫住了他。


      “那个,你就这么放心不怕我不给你钱吗?”


       说完又觉得不太礼貌毕竟人家也是信任自己,连忙补充了一句

     “就是想问您一下您什么时候有空我好还给您钱”        

     “你把钱给老板就行了”  

      “哦哦好的,谢谢啊大哥麻烦您一趟了”。



       说时迟那时快,李鹤东的肚子不合时宜的叫了几声,李鹤东尴尬的红了耳朵,谢金看着这个样子的李鹤东觉得他没有那么凶了还挺可爱的,想起自己也没有吃饭呢,就想留下李鹤东和他一起吃饭,于是谢金弱弱的问他


     “那个,大哥其实我也没吃饭呢,你要不坐屋里等我一会儿,和我一块儿吃一点饭吧”。


     他看李鹤东没有什么反应就鼓足了勇气,拉着李鹤东坐在屋子里的凳子上说“大哥你在这等一会我马上做好”就跑进厨房立马忙活了起来,根本没给李鹤东张开嘴拒绝的机会。

     

        李鹤东只好干坐在椅子上听着厨房起锅烧油叮叮当当的声音。他打量着这个屋子,屋子不大像是一个人住的,但是很干净整洁,一套木头家具—两个椅子一个小茶座,茶座上一套茶具。谢金虽然很匆忙却没忘了给李鹤东泡茶,李鹤东不懂怎么品茶,他从小家境贫困父母早逝和哥哥长大能够不缺衣少吃已是不错了,但他还是拿起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茶等着谢金做好饭,过了大概是六七分钟,谢金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饭好了”


         语调轻快,谢金拿着两大碗面条端上了饭桌,招呼李鹤东去里屋饭桌吃饭,是西红柿鸡蛋面。“我做的不好大哥多担待一下”说完谢金就拿着筷子大口吃了起来,他上午上了三节课买完米以后已经有些饿过劲了,被面条的香味激的只想吃饱饭,李鹤东也是没有客气也拿着筷子大口大口的吃起来,可能是饿了的缘故,他觉得这碗面格外的好吃,一时间整个房间只有吃面条的吸溜声,吃饱饭真的是一种心灵上和身体上的双重满足。


 

       这顿饭两个人吃的都非常的痛快,“谢谢你啊,你做的饭真的很好吃”“您夸我了”两个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谢金也没有那么害怕眼前这个有着纹身的男人了,李鹤东也没有当初那么不好意思了,就因为着一碗面,李鹤东感受到了一种来自面前这个有点滑稽的男人的温暖,他觉得谢金也越来越顺眼,面条吃完了,李鹤东要回店里了,为了感谢谢金的这顿饭,李鹤东开着车将谢金送回学校上班,谢金依旧奇怪的在平板上蜷成一团。



        小村子一切如常,不过又有一些不一样了。

 


评论(4)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